永生

问:
永生和永存有什么不同?
答:
永存是人所共有的,无论是义人还是恶人,忠诚的还是不忠诚的,历世历代人人都拥有它。只是,恶人将在审判和痛苦之中度过他们的永恒;义人则是在与上帝相交中存到永远。永生和永存有不同的含义,“生命”是个价值用语。亚当被造的时候,上帝将生气吹进他里面,这就不仅仅是存在了。之前,他是以一个没有生命的形式存在,但是后来他进入到与上帝相交之中;在圣经里生命一直都是一个价值用语。生命和死亡是截然相反的,死亡是罪的工价,生命是上帝的礼物和恩典,生命使我们走出罪恶,带给我们与上帝之间的一种个人和朋友关系,这就是永生,并且是持续性的。它从今生开始,从信基督的那个时候开始。耶稣说,凡信祂的现在就有永生。随着我们进入与耶稣的关系中,让祂做我们的主,我们的救主,我们的朋友,那就是永远的生命。历经各个世代,我们都将见证这个生命的成长,发展与深化,这是福音的美好应许。
题目:神学——末世

访问学者:约翰·弗瑞姆博士

约翰·弗瑞姆博士是弗州奥兰多市归正神学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系统神学和哲学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