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

问:
如果我们被饶恕仅仅因为我们求了,这会使恩典显得廉价吗?
答:
一些人相信,只要祈求上帝的饶恕,我们的罪就被赦免。在此我们要辩驳的是,难道上帝的恩典就是这么廉价吗?这么说吧,首先,恕罪的恩典是白白赐给我们的,但是它不是没有代价的。这里要提醒我们的是,我们所领受的——毫无疑问是白白得来的——代价如此之高,从一开始就足以令人停驻思考。我想到还有另外一点要弄明白的是,为我们带来耶稣基督极大的功劳与价值,无可争辩地涂抹我们的过犯以及我们的羞辱的饶恕祈求,是我们在灵里真心悔改的祈求。没有悔改,我们的祈求是徒劳无益的,是无诚意的,是得不到救赎的。因为得救赦免的祈求必须是发自内心的,是向圣灵之改变力量敞开的,要过一种弃绝不义之罪的生活,这不义就是我们所求要赦免的罪及意念。然后,以一颗更新的心与圣洁的上帝同步,不再是选择走自己的路,也不再为满足我个人的欲望去积累那些我正在祈求赦免的东西。恕罪的结果带来圣灵浇灌的灵魂,就如马丁路德曾经说过,我用一句能明白的话说,接受了赦罪恩典的人,就有圣灵植入灵魂,圣灵内住的人就不会灵里懒散,不会活在过去,而是心灵深处激发起追求美德,向善,向着逐渐修复的基督的形象靠近。
题目:神学——救恩

访问学者:戈兰·斯高靳博士

从加拿大来的戈兰·斯高靳博士从1996年就开始就任圣地亚哥市伯特利神学院(Bethel Seminary)的神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