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恩论

问:
人们得救的途径在旧约时代和新约时代是一样的吗?
答:
某些人的误解是,旧约和新约教导的是不同的福音,就像这样,旧约教导行为福音,你遵守了律法就可以得救;新约是一个恩典的福音,凭着信,你相信上帝恩典的礼物就得称义。但是,这实在是对救恩完全错误的理解。旧约时代的救恩是凭着信,凭着对上帝的信心,特别是相信上帝应许要给我们预备,祂亲自预备祭物,罪的终极祭品,这显然是在期待耶稣基督最终的献祭。关于这个问题保罗谈了很多,他在加拉太书中谈到了,在罗马书4章谈到更多的细节。他提及亚伯拉罕,希伯来人的信心之父,也是希伯来人的民族之父,他指出亚伯拉罕不是靠行为得救,也不是靠守律法得救,律法在那时还没有制定。亚伯拉罕是靠信心,靠信上帝得救,相信上帝要预备一个救主的应许。归根结底,救恩是从信心而来,信靠上帝的恩典,上帝的礼物,就是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付上代价,因此我们与祂才有一个永恒的关系。
题目:神学——救恩, 神学——圣经神学

访问学者:马可·斯特劳斯博士

马可·斯特劳斯(Mark Stauss)在1993年就任伯特利神学院(Bethel Seminary)的教职员之前曾经在拜欧拉大学(Biola University)、基督教文化大学(Christian Heritage College)、以及塔尔博特神学院(Talbot School of Theology)教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