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独特性

问:
为何只有耶稣基督能够拯救我们?
答:
耶稣是唯一能救我们的,也是唯一把我们救了出来的,我们不能自救。没有人能为自己赎罪,更不用说为世人赎罪;无人能解决罪的问题,甚至无人想尝试去解决。事实上,使徒保罗帮助我们看到,我们越想尝试着去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发现会陷得越深。我们在洞里想挖一条出去的路,结果却发现洞越挖越深。唯一能救我们的是天父亲自差来的那一位,祂完美的生命必将成就万事,祂必真正地成全祂的公义。祂替我们死,做我们所做不到的事,即便我死一千回也难以赎我自己的罪,但是上帝的独生子只一次的死便将所有因信来到基督面前的罪人从死亡里赎了出来。没有耶稣基督就没有赎罪祭,只有耶稣能为我们的罪而死。但这还不是故事的终结,否则我们还会像很多人,如保罗所说的,他们多数是蒙怜悯的,还是要死在过犯罪恶之中。耶稣不仅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因为上帝的大能复活了。祂是首先从死里复活的并使我们也有同样的应许。只有耶稣能救我们,也只有耶稣把我们救了出来。
题目:神学——基督

访问学者:奥尔伯特·穆勒博士

奥尔伯特·穆勒博士(Dr. Albert Mohler)是[美]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ern Baptist Seminary)——即美南浸信会的典型学校、又是全世界最大的神学院之一——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