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独特性

问:
除了圣子上帝以外还有其他的救赎主吗?
答:
除了圣子上帝,再没有别的救世主。提摩太前书二章五节告诉我们:“只有一位上帝,在上帝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在旧约时代有其他一些中保,比如亚伯拉罕,摩西,挪亚,亚当。这些人共有的缺陷是,他们都受到自身罪的限制。耶稣作为一位中保,祂所做成的——他这位中保与在他之前的所有中保不同——是集两种性情于一身,他是上帝儿子的道成肉身显现,他又全然无罪。这样一来,旧约时代那些中保所期待的,但由于他们受限于自己是罪人而难以实现的所有事奉,耶稣都能够成就。一句话,在耶稣我们的弥赛亚以外,再没有别的中保。
题目:神学——基督

访问学者:罗伯特·李斯特博士

有南浸信会神学院的道学硕士学位、城堡大学(The Citadel)的文学士学位、以及南浸信会神学院的博士学位的罗伯特·李斯特博士(Dr. Robert Lister)从2006年开始就任泰伯特神学院(Talbot School of Theology)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