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之间的联合

问:
]我们如何促进有形教会各种宗派的信徒之间的联合与和解?
答:
有一种合一是我们必须要一直寻求和理解的,那就是所有信徒的合一:一主、一信、一洗,你永远不能丧失,我们千万不能诋毁它,也不能轻视它。但现实是,还有一个真实的意义,一个教会一个教义。这是一个伟大的真理。我的意思,你有一位主,一个信。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共有一定的中心信仰,作为我们合一的标记。这也只是提醒我们,一旦有教义的偏差,否认基督教的中心信仰,主要信仰,这就不是教会合一的问题,而是它是否是一个真教会的问题了。因为中心教义被否认了,就不是教会合一的问题,而是教会的身份问题了,真教会的标志就是合一,即使我们在次要问题上有不同意见,即使我们组织教会的方式不同;不同的基督徒,承认彼此都是真正的基督徒,只是有不同的理解。但是,合一是我们懂得上帝知道什么是真的,将来有一天,上帝指教祂的真教会,使我们达到共同的理解,那时我们将站在祂的荣耀中,众教会将与我们的救主面对面,到那时,我们需要显明我们的合一,但是我们需要确定,合一建立在教义和真理上,而不仅仅是我们的意愿。
题目:神学——教会及圣礼

访问学者:奥尔伯特·穆勒博士

奥尔伯特·穆勒博士(Dr. Albert Mohler)是[美]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ern Baptist Seminary)——即美南浸信会的典型学校、又是全世界最大的神学院之一——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