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的途径

问:
蒙恩途径是怎样运行的?
答:
蒙恩途径这样的管道和方式,是上帝为我们制定和设计让我们来领受他在基督的一切福分,就是在我们归属基督、我们在他里面、在他教会中获得恩典的管道。对一些基督徒来说,这个说法或许有点陌生,但是如果我们切实思索一下,这蒙恩途径就是:上帝的圣道,与洗礼、主餐,就是广义上说有敬拜,在狭义上有圣礼,最后一个就是祷告。当圣道被宣讲时,被阅读时,在我们心思意念中默想时,上帝圣灵就把上帝的圣道根植在我们内心深处。当我们来到主餐或圣餐面前,圣灵把基督带入我们内心。每当我们基督徒来品尝主餐时,难道我们不是确实地想要与主耶稣有深切的契合团契吗,你想要亲近耶稣,你想要使你的心重新得力,你的信心得以坚固。你知道这正是主耶稣设计主餐的原因——坚固你的信心,使你重新得力。耶稣就是让你饱足的食物,使你舒畅的美酒。他正是那位使的灵魂和生命更新的主。因此,蒙恩途径并不是说我们不停的获得永生或是一次又一次的称义,而是上帝使用这些渠道,他的话语,我们的祷告,我们的敬拜,尤其是我们的圣餐。上帝使用这些渠道深化我们的委身,我们的信心和我们在主耶稣基督里的喜乐。的确,我们应当知道蒙恩管道的重要性,好好地善用它们,因为上帝通常不是使用我们设计或想象的那些不寻常的方式让我们的信心在他里面成长。
题目:神学——教会及圣礼

访问学者:林慈信博士

林慈信博士是委身于探讨影响华人教会以及向中国的事工重要题目的历史学家、神学家、和宣教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