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基督的联合

问:
既然耶稣来是给我们更丰盛的生命和祝福,我们为什么仍然受苦?
答:
耶稣告诉我们祂来了是要叫我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但是,你知道,我们认识耶稣基督之后,在今生,仍然会经历苦难,痛苦,疾病,我们仍然会经历死亡。我们仍然会有挫折和追求,我们仍然会经历令人烦恼的事,为此而痛苦不堪。你知道,我们需要认识到的一点,显然,得到丰盛生命的一点,就是当这些事情发生时,有基督在其中。我们将会知道我们基督徒生命中如果不经历沮丧和烦恼永远不可能知道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经历悲伤,我们将也永远不知道兴奋和喜悦。我觉得这里有更重要的东西,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但是你知道,我们渴望某种东西。“在基督里”部分的意思是,渴望祂给我们带来的丰满。将来有一天,基督会为教会再回来;将来有一天,基督会用全世界看得见的方式统管万有;将来有一天,万膝将跪拜,万口将承认耶稣基督是主,归荣耀与父上帝;将来有一天,所有的眼睛都会被擦干的,眼泪将被擦去。在基督里有丰盛的生命,对于我们现在一部分的意思,是安息在基督里,在这个堕落的世界中,经历各样的生命的喜悦和阵痛,盼望我们知道要来的那一天。丰盛的生命意味着相信基督直等到祂来。

访问学者:奥尔伯特·穆勒博士

奥尔伯特·穆勒博士(Dr. Albert Mohler)是[美]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ern Baptist Seminary)——即美南浸信会的典型学校、又是全世界最大的神学院之一——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