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付苦难

问:
圣经说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面对我们所受的苦难和逼迫?
答:
基督徒如何在基督里成熟长大,很少由他们经历苦难的多少来决定,而是面对生命中的困难和逼迫时所表现出来的态度。那么,面对苦难和逼迫,什么样的态度是合适的?我觉得,首先,一个真正成长的基督徒,更关心别人的苦难,而不是自己的苦难。圣灵总是让我们离开自我为中心的自怜,去积极地关心别人的痛苦,这是一个无私欲的动态。上帝的救赎包括把人类从各种苦难与不公义中释放出来,因此,在面对邪恶使人类遭受苦难时,我们不应该消极被动,因为这也使上帝伤心。因此,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国度的事工,积极参与使人和睦,积极地揭露和谴责罪恶,这是我们被呼召的一部分使命。但是有时,我们没有权柄或能力,去改变那些给我们的生命或者别人的生命带来痛苦和苦难的变量。有智慧的新约作者们就发挥了作用,我们要重塑这些经历,成为我们灵魂转变的机会。这些是我们的机会,重新构造我们这囚徒,不是罪的囚徒,而是耶稣基督的囚徒,在别无选择时,接受这是上帝给我们的旨意。用喜乐的盼望忍耐这些事情,它们只是暂时的,临时的,短暂的,短期的。因此,我们看那些挪不去的黑暗事是有目的的,是我们衡量耶稣恩典之事,是感谢耶稣基督之事,看我们自己是耶稣的仆人。

访问学者:戈兰·斯高靳博士

从加拿大来的戈兰·斯高靳博士从1996年就开始就任圣地亚哥市伯特利神学院(Bethel Seminary)的神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