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论的实际应用

问:
教会既然有信徒和非信徒在其中,为什么当新约圣经讲到教会时经常好象只是指着信徒说话?
答:
教会在某种程度上包含了信徒和非信徒,但是我们需要明白其中的意思。我们所谈的是人们与教会的外部关系。就内部关系来讲,改革宗的传统称为“无形教会”的,里面没有非信徒。非信徒只能来到有形教会中,因为我们无法看见他们的心。有时,教会长老为了会员加入的缘故,跟他们面谈,他们会表现的很好,听起来好像他们相信我们所相信的一切,听起来好像他们在信心里与基督联合。因此,他们就加入教会,但是我们无法了解他们的心。因此,他们或许都在伪装,而其实他们心里不信。因此,从外部关系来讲,教会在礼拜天聚会,可能包括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当然,这不是意味着,上帝只看谁去教会,谁没有去教会。在上帝看来,只有接受救恩,只有将来在天堂的人才是在信心里与基督联合的人。归根到底,这是心的问题,只有上帝能查看人心。到时候,教会将会被分开,麦子和稗子要分别出来的,只有信徒才能永远在基督的荣耀里。
题目:神学——教会及圣礼

访问学者:约翰·弗瑞姆博士

约翰·弗瑞姆博士是弗州奥兰多市归正神学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系统神学和哲学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