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论

问:
当圣经说上帝是圣洁的时候,这是什么意思?
答:
你知道,关于上帝的第一件事,就是圣洁。尤其是在旧约里面,祂如何启示祂自己,祂是以色列的圣者。圣洁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祂与我们分别开来,祂与我们是有区别的。我们能够最清楚地了解上帝与我们有区别的第一个方式就是道德方面。上帝是圣洁的,意思是祂绝对的完美。我们想到不完美的时候,最清楚的不完美就是我们生命中道德的不完美。上帝的圣洁实际上解释了祂是谁,但是,我们想到上帝是圣洁的,最重要到底这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在祂里面没有罪,在祂里面没有恶的诱惑,在祂没有转动的影儿,祂在道德上是绝对完美。祂是典型地、完全地、无所解释的圣洁。关于上帝,我们所知道的最重要事情,是祂的圣洁。明白上帝是圣洁的,关于我们自己,我们所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是罪人,急需祂的饶恕。以赛亚怎么说?他说,“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我们理解了上帝的圣洁,一切都会有条不紊,我们明白那一位又真又活的上帝,首先第一定义祂的就是祂的完美。
题目:神学——上帝

访问学者:奥尔伯特·穆勒博士

奥尔伯特·穆勒博士(Dr. Albert Mohler)是[美]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ern Baptist Seminary)——即美南浸信会的典型学校、又是全世界最大的神学院之一——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