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的本质

问:
为什么亚当的堕落带给人类和被造物如此可怕的后果?
答:
人类堕落陷入罪中所带来的后果——不仅对我们,也包括对所有被造物——是严重的,因为我们知道人类被创造的目的是什么。创世记1章告诉我们,人类被造是为了赋予我们权柄管辖一切其它被造之物。当我们管理不当,误导一切的时候,所有被造物都被带入歧途,与上帝隔绝,随之而来的就是自我毁灭,这种毁灭不是只到我们为止,它是整个人类的问题,所有当今的人一出生就都处在与上帝分离的状态;它也不只局限于影响人类,还会波及其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类同其它被造物有着不可分割的关联,因为我们本是用尘土造的,这样,万物的结局都归在同一处,都取决于我们道义上的行为。我们所当发挥的功能应该是引导被造物与上帝默契合作,带下祂的秩序使万物各行其职。但事实却是,我们被赋予这么大的责任,这么大的权力,却把被造物带进自我毁灭之中,要临到我们的报应该是多么大呢。保罗在罗马书8章针对这个问题说:苦难从此在这个世界延续——或是自然灾害,或是人类疾病——这一切都与被造物服于虚空之下有关,这些被造物被托付给我们,而我们在一个全然邪恶的统治下将它们尽都丧失了。
题目:神学——救恩

访问学者:约翰·麦靳磊博士

约翰·麦靳磊博士(Dr. John Mckinley)是加州拉米拉达市拜欧拉大学(Biola University)的圣经和神学研究副教授,也隶属于福音派神学协会(the Evangelical Theological Soc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