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付苦难

问:
圣经说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面对我们所受的苦难和逼迫?
答:
当经历苦难和逼迫时,我们想知道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这些事情。我认为,首先我们应该有的态度是不要吃惊或震惊。大量经文告诉我们,我们会有苦难。在上帝的主权中,上帝用苦难来完善祂的子民。耶稣是这样的,我们要遵循祂的脚踪,因此我们要预期生命中会有艰难的时候。在其中,我们坚信上帝带领我们走过,即使我们确定会很艰难。罗马书8章,保罗告诉我们在这一切的事情上,已经得胜了。我们不要认为是上帝丢弃我们了,上帝而是使用这些困难,就像一个好的运动员教练,来训练我们,使我们与祂更近,打击我们真正的敌人,就是我们的罪,我们的惧怕使我们与上帝阻隔,远离上帝。因此,当受患难时,使徒们总是欢欢喜喜的。他们认为算是配得为这名受苦。当然,为了基督的原因受到逼迫是容易受的,但是,所有来到我们身上的苦难都是救赎性的,无论是癌症、病痛、或是工作困难、财务危机等等。这些都是上帝改变我们的材料,我们会向上帝大声呼求帮助,我们会依靠上帝,我们认同基督,我们和亲爱的弟兄姐妹诉说我们的痛苦,寻求上帝在其中的安慰。因此我们应该像被管教的孩子一样以奇妙的方式感恩,这是操练,上帝在操练我们,透过我们经历的困难,使我们更像基督。

访问学者:约翰·麦靳磊博士

约翰·麦靳磊博士(Dr. John Mckinley)是加州拉米拉达市拜欧拉大学(Biola University)的圣经和神学研究副教授,也隶属于福音派神学协会(the Evangelical Theological Soc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