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和不信的世界

问:
既然基督的敌人会在最后审判时被定罪,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不信的人?
答:
实际上,启示录清楚地显示,最后审判的时候,上帝会消灭祂一切的仇敌,我们对待非信徒的态度,应该是有勇气、怜悯和谦卑。首先,有勇气是因为我们不必被那些敌人吓倒,我们知道在末日的时候,公义的上帝会把祂和我们的敌人带到审判台前。马丁路德写的一首圣诗《坚固保障》中说的很好,“人或残杀我身,主道依然兴旺,上主国度永久长。”因此,我们不需要惧怕、惊恐或沉默。第二,我们需要对非信徒充满怜悯。他们和我们一样应受到审判,但是整本圣经中我们被召就是渴望上帝的介入,靠着福音和圣灵的能力,赐给他们新生命,变敌人为朋友,我们应该充满怜悯地为他们做见证。教会的一个主要属性,在启示录中说,教会是基督的见证,基督耶稣工作的延续,耶稣就是忠实的见证者。我们是上帝真理的见证者,也是为了上帝的怜悯进入更多人的生命。最后,我们对不信者要有谦卑。将来的审判是个事实,提醒我们,作为基督徒,我们也是应该受到审判的,这就是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承受的,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对未信者傲慢,我们没有理由对他们严厉。在审判的事实上,即使我们表示勇敢和富有怜悯向他们见证福音,但是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要谦卑。

访问学者:丹尼斯·约翰逊博士

丹尼斯·约翰逊博士(Dr. Dennis Johnson)是加州威斯敏斯特神学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的教务主任以及实践神学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