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院教程:学术细节

教程的结构如何?

教程 > 科目 > 课程组合 > 课程系列 > 课节
教程分为五大科目: 旧约研究,新约研究,神学研究,教会历史,和实践神学。每个科目分成不同的课程组合。每个课程组合包含课程系列(或单元),而每个课程系列由3到10节不等的课节。

以上的教程组成形式反映了目前神学院的传统课目结构。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一个学位的教程需要学生学习几个不同的科目。因此相应地,学位教程的每一个科目也都提供了一些学习课程组。这些课程组由讲师针对一些特别主题教授多种的系列课程。

学分课时

一个经过认证的神学院,「一个典型学分课时」至少要有8小时的「课堂课时」或「接触课时」的授课时段组成。而一个实际的「课堂课时」则通常短于一小时,大致是五十分钟,包括指导、提问讨论和测试等。

第三千禧年神学资源中心 教程(由多媒体课程与论坛组成)可用来代替相同时间的传统授课与讨论。因为我们的教学影片由预先编写的文本制作而成,每一个教学视频课时所包含的内容大约相当于普通现场课堂的2-3倍,所以,选择使用此课程的教学机构,无形中就增加更多「接触课时」,或可以少留一些其他的课外作业。

同等学历

整个教程规划分三个阶段来制作和实施:27学分的基督工人证书,54学分的基督教硕士,和67.5学分的道学硕士核心教程。它将包括旧约研究,新约研究,神学研究,教会历史,和实践神学各科目的课程。教程目前正在制作中,现在英文、中文已经完成了27学分的基督工人证书教程(媒体课程部分,教牧研讨仍旧在制作中)

教程内容尤其适合圣经研究方面的学位,因此,它也就能做任何神学研究领域学位的基础课程。设计道学硕士核心课程目的,在于通过当地学校增加其他的实践和特别课程,来产生完整的道硕训练计划。教育机构和教师既可以单独使用我们课件,也可以将它们纳入他们自己的教学课程里。我们设计的教程是要有认证的教育机构来使用。我们所有的讲师都是来自完全认证的神学院校。用于有学位认证的情形,这些课程通常需要加上书籍阅读,学期论文作业,考试等。配合媒体课程的学习指南给出课程的大纲,笔记,和引导性的作业和问题讨论。整个课程将包含传统神学院中的54个学分课时的内容。这相当于一个两年制的文学硕士学位。它包括神学、实践神学,旧约、新约和教会历史的课目。

这个课程的内容相当于一个圣经学学位,但是它同样也适合作为神学学位的基础。在这个课程的基础上再加上30学分课时的实习课目和研究课目,整个课程拓展到相当于一个三年制的道学硕士课程了。教育机构可能还会选择将一些其他的独立系列课程结合到他们的课目或是整个课程当中。

我们的这个课程是为经过认证的机构所设计的。我们所有的授课教师都是来自具有认证的神学院里的归正宗神学教授。多媒体课时的总数足够获取所列出的学分。为了在通过认证的机构中使用这些课程,这些课程将具有代表性地伴随有论文、讨论和测试。以学习为向导,辅之以多媒体课程大纲,并以课外作业和讨论来促进学习。

此刻有哪些课程系列可供使用?

就如我们说的,教程制作在进程中。一旦一门课程制作完毕,就可下载或订购使用。现在英文、中文已经完成了27学分的基督工人证书媒体课程。其他语言完成的课程也可下载。英文和中文的54学分基督教硕士教程应该在将来的8-10年中完成。

所有可使用的课程都编列在我们神学院教程的主页下载,同时可在线订购

关心目前正在制作和将来计划制作的课程系列,请参见预计教程制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