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本网站提供哪些资源?
我该如何使用这些资源?
这些资源真的免费吗?
IIIM提供手机应用APPs吗?
IIIM是哪类事工?
我们是个制作和出版一整套的多媒体、覆盖多种语言、硕士程度的神学必修课程的非盈利机构。
IIIM的使命是什么?
我们的使命是免费地透过提供一整套的多媒体、多语种的神学院必修课程,在当地装备当地教会领袖,从而建立基督的教会。
为何IIIM的使命是如此重要?
在北美以外,至少有两百万牧养教会的牧师无法获得应有的圣经和神学教育。换句话说,在教会增长最迅速的地方,那里教会领袖得到训练的机会就最缺少。为此,装备当地传道人的使命是教会强壮和增长的关键。
为何这样的需要以前没有得到满足?
因为传统的领袖培训方式不足够於满足现今的需要。过去教会将关键的领袖们送到西方的神学院里进修深造,但是大多数装备好的工人却没有回到他们本族本国去服事。宣教士也一直试图训练当地的牧者,但是基于他们自己的其他责任,又没有合宜的工具、时间和人力来完成神学培训的工作。在弱势的国家里,以传统的方式建立神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然而其效果有限。这些限制要么由于缺乏资金、教师和基本设备,要么就是受制与当地政府,再不然就是大多数人传道人无法支付学费。
为何IIIM的解决方式以前没有实现?
神学教育工作者们早就期待能够有效地使用各类媒体。然而过去,昂贵的商业影视制作成本使得非营利、多语种、多媒体,却又专门化的神学院教育项目忘尔却步。
IIIM是福音性的吗?

是的,IIIM全力委身主耶稣给教会「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的大使命(太28:18-20)。我们深信达成这个目标的一个关键层面是促成全球有良好装备的教会领袖,使他们能够在本地的情形中全面地应用圣经和合乎圣经的神学。我们的信仰告白反应出我们是坚定持守历史性的福音信仰。

为何IIIM是以英文、中文、俄文、西班牙文和阿拉伯文这五种语言提供内容?

这些语言涵盖全球百分之42的人口,同时又是教会增长最迅速的地区。而那里教会领袖得到训练的机会却最缺乏,需要最迫切。令人难过得是,在拉丁美洲、非洲、亚洲、和前苏联这些地区的教会领袖,却没有好的条件和机会来研读圣经和学习纯正的神学。

为何没有包括其他语言?

其他的语言也急需有忠于圣经、纯正神学的必修课程。我们很高兴能有一些宣教组织正在把我们的教程翻译成法语、印地语、(伊朗的)波斯语、蒙古语、印度尼西亚语;一些非洲阿拉伯方言、一些印度方言、以及(埃塞俄比亚的)阿姆哈拉语。

为何你们把你们资源称为「必修教程」?
因为我们正在来自众多福音派神学院的主要教授们合作,制作的一个完整的神学院硕士程度的一系列课程。我们的目标是完成由60多学分、五种目标语言的基督教研究硕士学位(MA)的教育内容,相当于传统两年制硕士学位的内容。同时,其内容也构成了三年道学硕士的核心课程。
为何你们把你们的必修课程称为「多媒体」的?
我们的必修教程主要是以音像教学的方式来制作的,伴以文字的学习指南和书籍。影像片透过数据光碟和网络流媒体使用,而其余相应的文字材料和下载将透过网站来免费提供。
IIIM的五种语言必修课程都是专业制作并学术可靠的吗?
是的,所有IIIM的授课教师都是神学院的教授,在我们的课程中他们教导他们的专长领域。IIIM必修课程的制作人员,有由专业训练的神学家,作家,艺术设计,音响师和摄影师组成。本事工拥有学术上和神学上受过教育的本地翻译者、配音员、编辑和协调人来制作我们的外语影像片。各类语言的同样课程具有同样的内容(中文视频还包含英文原声道)。
我应该从必修课程的哪里开始学习进修?
就目前我们制作出部分的这个多媒体神学院必修课程来讲,多数是第一年的部分,适合初学者的课程内容。因此,你可以从任何一个IIIM神学教育资源中心影像系列(模块)开始学习,或者按我们提供的这个建议性学习次序开始你的课程选择。
IIIM是个神学院吗? 你们有权授学位和证书吗?
IIIM并非教育实体或学院,我们的功能是制作和提供神学院程度的教材。我们既没有权授学位,也不寻求有权授于学位认证。当然,有许有学位认证的神学院使用我们的教程。

IIIM神学教育资源中心的必修课程既可以独立使用自成体系,也可以用来弥补现有的教学机构和个人的各种需要。我们教程的有关材料都是免费使用的,有关使用IIIM教程透过网络进修神学获得学位的学习,请直接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圣约福音神学院联络。

我能复制IIIM的神学必修课程的影像吗?
我们的必修课程在美国和欧共体注册版权,以防人为的滥用。在获得许可后,影像片方可复制。然而,IIIM愿意向可靠的个人和机构提供原版,用于免费复制和免费分发给弱势地区。
IIIM与其他机构有什么合作关系?
是,我们已与不少的国内外圣经学院,神学院,教会,基金会,宣教机构形成了一个策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必修课程的分发和使用主要是透过这些策略伙伴来实现的。
IIIM归属任何宗派吗?

不,IIIM 既不隶属于任何宗派,也不受任何宗派的管理。

我们的主席以及董事会成员隶属於几个宗派,但我们寻求满足广大福音派共同体的需要。

IIIM心必修课程的神学取向是什么?
我们设计的神学必修课程可按单元(或系列)使用。所有的这些系列都与许多传统更正教的福音神学信仰一致。我们神学取向可以用使徒信经来总结,我们的教师和员工都来自更正教的宗教改革的教义传统(唯独圣经、唯独信心、唯独恩典、唯独基督和唯独上帝的荣耀)。
IIIM 有自己的信仰告白或教义立场吗?
有的,我们持守的教义简要的总结为我们的信仰告白。我们更全备的教义准则,请参见韦斯敏斯德信条韦斯敏斯德大要理问答、和 韦斯敏斯德小要理问答
IIIM是非盈利机构吗?
IIIM神学教育资源中心是个全部免税、非盈利的501(c)(3)机构和私营的基经会。IIIM神学教育资源中心完全依靠来自众多教会、基金会、商业和个人的慷慨免税奉献。
IIIM在财务上监督机制如何?

IIIM为https://www.ecfa.org的会员。

若想得知我们事工的经济状况,可以从我们的办公室以及https://www.ecfa.org要求财物报告。

理查德·伯瑞特博士在IIIM担任什么样的角色?
虽然伯瑞特博士是本事工的创办人之一和目前主席,同时也是我们一些必修教程程的授课教师,但是这绝不意味着IIIM是伯瑞特博士全球的教导事奉,他只是我们众多教师中的一位。他自己同时仍旧是多个神学院的客座教授。
我们如何来知道IIIM的一些统计资料及其课程的效果,和制作的进展?
我们和大家一样,十分关注教程事工的进展与效果。我们不断地评估我们的工作,确保我们的新进展。你可以查看全球覆盖和使用表从而得知我们教程的推广和使用的国家和地区。来自福音工场的见证页面反应出上帝如何有效地在那些地区使用我们的教程。 目前课程制作的进度可查看我们的制作进度。有关详情请直接发信[email protected]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