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

问:
新天新地是什么样的?
答:
我们的华人,通常还有美国的福音派或者是早一点我很尊敬的一些敬虔的人士,通常会只想到新天没有新地,我们都到天堂了,离这里不知道多少光年以外的某一个地方,我们在那里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非常快乐,比那个回教的天天吃葡萄,有几个美丽的女人服侍你只好一点。这个想法不是太正确,因为如果你看启示录,看得很清楚,新天新地是从天上降到地上的耶路撒冷,不是人升到天上,是天上降到地上,那圣经当然也有升天啊这些,我们只需要记得一点,神为他的儿女最后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时空精神物质都是非常美好的,没有罪恶没有死亡没有朽坏,只有一切的美好,也不是一天到晚在那里吃喝玩乐弹吉他,我们有很多的工作,我们要管理这个宇宙,五座城等等要管理,只是没有罪了。我们在这个新天新地里面,跟现在完全不一样的就是现在有这么多的罪恶,对主的不顺服,跟现在完全一样或相接的呢,就是那个世界仍然是上帝管理的,而且跟我们现在有关系,那个天地跟现在的天地有关系,就跟现在的我跟将来的我有关系一样,我在重生得救前重生得救后将来见了主都还是我这个我,又是重生的,但是重生以后不犯罪了。所以C.S.路易斯在讲天堂的时候,他常常讲到地上的更新,这一点很多爱主的基督徒不太能接受,他们说不是天地都要化掉了,然后重新来一个,那只是形容旧世界的邪恶不存在,正统的神学里神的创造永远都不会被废掉的,神把它更新,但是更新的美好我们只能用文字去推测,而且我们现在在圣灵中去推测。C.S.路易斯说,现在的伦敦将来还会有,只是将来的是更美好的。
题目:神学——末世

访问学者:康来昌博士

康来昌博士, 台湾台北信友堂长老会牧师,中华福音神学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