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

问:
耶稣的复活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祝福?
答:

我们多多专注于基督的死,正是因为祂的身体被挂在木头上,担当了我们的罪,上帝的愤怒就倾倒在祂身上;也正是在那个剧烈苦难的尽头,耶稣说:“成了”。但我们知道,这不是故事的终结,上帝还有工作要做,要向我们展示事情已成了,赎罪祭已经献上,救赎已经完成,上帝的心意完全满足了。我们的救主经历了进坟墓的苦难以后---祂经受了肉身的死亡---因着父上帝的能力和荣耀,祂复活了。按圣善的灵说,祂是从死里复活。是按着祂自己的能力,住在祂自己身上,叫祂从死里复活。祂说:“我有权柄舍弃我的生命,也有权柄取回来”。复活代表着三位一体的上帝完全满足于基督的献祭。因此我们的祝福就是得到一个确据,当我们来到上帝面前的时候,基督替我们的死已经足足有余了。

耶稣的复活同时告诉我们,现在的基督,坐在上帝的右边,替我们祈求,这个持续的祝福意味着,如果有人犯罪,我们在上帝面前有一位中保,就是圣洁公义的耶稣基督。复活的事实也向我们表明,死亡确实被打败了。基督把那些一生惧怕死亡的人从恐惧中释放了出来,他败坏了那掌死权的,祂借着复活把这一切证明出来。如果上帝对赎罪工作还有不满足的,基督就不会从死里复活,祂既已经复活,就知道上帝是满足的。圣经还告诉我们,祂复活以后,升上天堂,施恩赐给我们,我们所有的恩赐都是救赎工作圆满完成的结果。诗篇说,祂进到了荣耀里---“荣耀的王是谁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祂已经赢得了胜利,并且赐恩给人。

因此教会所有的恩赐,教导的恩赐,讲道的恩赐,圣灵使我们成圣的恩赐,都是基督借着祂的复活赐给我们的。我们当完全的仰赖于祂,保罗说:“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上帝把一切都规划好了,祂说,这些话是真实可信的,都是因为复活的缘故。耶稣说:“你们举起人子以后,必知道我是基督”。这样,我们全部的确信,所有的恩赐,都是透过基督的复活显示给我们,并且加给我们。

题目:神学——末世

访问学者:托马斯·耐托思博士

托马斯·耐托思博士(Dr. Thomas Nettles)被公认为美国最显赫的浸信会历史学家之一,也是[美]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的历史性神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