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

问:
什么是永生?
答:
你知道,“永生”两个字这么容易向我们走来,是因为在圣经里常常遇到。我们明白,基督救恩的礼物之一就是永生。但是,你可知道,我们是时间顺序里的被造物,这是我们思维的方式,我们是按照年月日时分秒的顺序思维。因此我们很容易想象,永生是用一个更长的日历,一个没有穷尽的日历来衡量的生命。这不是圣经真正所指的永生的概念。在圣经里永生的第一个意思是,生命在上帝里面——上帝才是永在的——上帝和他的人类受造之物的反差之一就是,我们是非常短暂的,我们有时间感,而上帝是无时限的。因着救赎,耶稣得着了我们,那些在基督里的就进入了上帝永远的生命之中。因此,永生意味着,我们是活在基督里,与上帝永远同在。它不是一个总也翻不完的日历,而是一个存在状态,根基于上帝自己就是永恒这个事实。永生两个字中的第二个字“生”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圣经里有生与死的对比;审判之后,又有永远的生命和第二次死亡的对比。所以,永生是一个肯定,凡在基督里的,罪已被赦免,我们的生命将永远连于上帝和基督的生命,我们将永远与上帝同在。我们进入一个生存状态,那是超越时间的,永恒的,是上帝的荣耀所在;我们在那里经历上帝同在的安慰,喜乐和兴奋并永远称颂赞美祂。与之相反的是地狱,也是第二次的死亡。因此,我们这里所说的永生不只是永恒中的长短;它是在基督里的丰富以及同上帝的关系,不是在地狱无休止的度日。
题目:神学——末世

访问学者:奥尔伯特·穆勒博士

奥尔伯特·穆勒博士(Dr. Albert Mohler)是[美]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ern Baptist Seminary)——即美南浸信会的典型学校、又是全世界最大的神学院之一——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