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儿子基督

问:
耶稣是不是那位慈爱的圣子上帝来救我们脱离愤怒的圣父上帝?
答:
父上帝有时被刻画成一个愤怒的上帝,祂差祂的儿子以一个爱我们的形象到世上来拯救我们。对此,人们有多种不同的反应,尤其是对于圣父,圣子,圣灵一起运作拯救世界这个事实,我是说,并且我们都知道,就如约翰福音3章16节说的,多么好啊,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父与子在此协同合作。有人用这个有几分流行语的意思形容为“宇宙性的虐儿事件”,天父如此对待祂的儿子是为了让我们期盼再没有家长那样去对待他们自己的儿子。我认为那也是一种曲解。事实上这是一种极大的爱,上帝舍弃祂的独生子的目的是为了拯救这个世界,祂没有半点的不情愿,圣子就是想来完成父的旨意。我想我们应该看到三位一体的上帝在爱中一起工作,在爱中拯救世界,每一个位格都在彰显大爱,为的是把我们领进上帝得救的智慧之中。
题目:神学——基督

访问学者:西门·沃伯特牧师

西门·沃伯特(Simon Vibert)是在温布尔登公园,英国的圣路加教会的前任牧师,现任为牛津大学威克里夫学院(Wycliffe Hall)的副校长,以及宣教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