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与大使命

问:
教会能够执行大使命的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是什么?
答:

我们明白耶稣留给我们一个模式,如何接触那些失丧的人,这是一个没有缺点的模式,是一个完全的模式,在20世纪起作用,在21世纪也起作用,如果耶稣在天上呆久一点不回来,那么仍然起作用。那个模式就是传福音。传福音跨越文化,跨越宗派,跨越不同地位的人,不论社会经济地位是好是坏,福音能够接触到一个失丧的人或一群失丧的人。因此,一些步骤是,我们不仅透过讲道、教导、见证耶稣基督的福音使人得救,而且,他们得救之后我们要做什么?问题是大多数人没有融入到不同的教会中,因为他们觉得他们不是其中的一部分。

因此,我们如何继续进行大使命?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做见证,而且我们知道我们必须首先在家里做见证,在家里字面的意思可能就是在你自己的家里。我也相信,我们应该在你特定的教会内做传福音的工作,因为在教会里时不时会有人和教会有联系,是因为他们父母或者祖父母或者其他人的缘故。我所说的意思是,你要开始就从耶路撒冷开始,从你的家里开始,从你的教会开始,见证耶稣基督的福音。一旦你完成了这一点,就开始走向外面,接触社区里的人,然后从社区到世界的其他地方,使福音能够传遍全地,人们有机会听到福音并得救。因此,想到让人得救的实际步骤和做见证时,我们要记住我们的立场,就是让传福音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当我谈到传福音时,福音是简单的,我们需要确信不要混乱了福音的简单性,试图加上很多东西,使之变得困难。我这样说是什么意思呢?我是说,首先,我们祷告圣灵带领、引导我们;第二,确信我们传的是福音,不是人的思想意识,而是福音;我们确实知道,如果我们高举耶稣,就会带领人来就近祂。为那些不认识基督的人做见证,让我很激动的伟大的事情是,我没有责任带他们到耶稣身边。我确实有责任去宣讲福音,为耶稣基督的好消息做见证,但是最难的部分是高举耶稣自己。我所做的就是高举耶稣,耶稣自己就会吸引人来就近祂。因此,我们想到这些,需要祷告成为目标,需要祷告成为核心,然后带着福音,把福音带到全世界。我们一旦做到这些,我相信我们会听到上帝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

访问学者:威力·威尔士博士

威力·威尔士博士(Dr. Willie Wells)是公认为显赫的讲座演说者和激励教师,也是阿拉巴马州费尔菲尔德市宜人丛差传浸信会(Pleasant Grove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