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和不信的世界

问:
什么时候我们应该施舍教会内的人?什么时候我们应该施舍给教会外的人?
答:
保罗在新约圣经中给我们的原则是,向众人行善,向那些信徒之家,尤其如此。我觉得这不是意味着,拿着账本坐下来,计划教会的预算说,“95%的我们要给教会的人,5%给教会外的人。”我认为不应该是这样。教会是一个家,是一个大家庭,很自然,我们要给家里的人比外面的人多。首先,我们知道我们每个礼拜都见到的人的需要,我们能够帮助他们的方式,是不能用来帮助这个范围以外的人的。但是,请思想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当你看到有一个人在路边,快死了,或者有人戏剧化地出现在你生活中或者出现在教会中,你无法确定他们的宗教信仰是什么,或者他是否信上帝,或者跟你信仰是否一样,但是你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帮助,满足那个人的需要,你不会检验他们的信仰或者教义,你只是做你能做的。我们应该,或多或少,把此留给上帝护理的供应。当然,我们要帮助我们的……就好像一个家,我们把大部分的帮助给我们自己的孩子和我们的配偶,但是如果我们遇到别人有需要,我们有能力帮助,那我们就应该帮助。
题目:神学——教会及圣礼

访问学者:约翰·弗瑞姆博士

约翰·弗瑞姆博士是弗州奥兰多市归正神学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系统神学和哲学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