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和不信的世界

问:
既然基督的敌人会在最后审判时被定罪,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不信的人?
答:
基督徒对待非基督的态度,首先要小心,要记住我们不是上帝。我们很高兴我们不是上帝。不是上帝的意思是,在很多事情上,我们没有责任去论断别人。我们相信全地的主对每个人都做事公义,判断别人不是赐给我们的任务。我们知道不信的人仍活在地上的时候、他们仍然能呼吸的时候,上帝所做的事情之一,就是用恩慈来对待他们,给他们悔改的机会。上帝显明祂对他们的忍耐,这些人本来该在审判之下,但是却有机会悔改。因此,作为被造物,而不是创造者,我们所能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抓住机会,为他们祷告,向他们分享福音。我们很多人都有所爱的人还没有信主,下决心为那些我们所爱的人祷告,同时,也为那些世界各地未得之民祷告。因此,我们必须把我们的角色和上帝的角色区别开来,相信上帝的作为,无人能说上帝做事不公义,同时也认识到,只要不信的人还活在世界上,他们就有悔改的机会,我们要尽可能地给他们提供机会。另外一件要记住的关键的事情是,我们自己过去也曾经是不信的。如果我们有自我感觉良好的态度,或者比别人优越的态度,那就背叛、误解了我们过去的光景,现在我们和他们的唯一区别,是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恩典,我们没有什么本质上的特别。因此,我们能够庆贺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工作,而且透过祷告和传福音,也寻求上帝在他们生命中的工作,相信主会按照祂的计划,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方式,招呼祂的羊来到祂面前。

访问学者:罗伯特·李斯特博士

有南浸信会神学院的道学硕士学位、城堡大学(The Citadel)的文学士学位、以及南浸信会神学院的博士学位的罗伯特·李斯特博士(Dr. Robert Lister)从2006年开始就任泰伯特神学院(Talbot School of Theology)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