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的事工

问:
如果从某种层面上说全民皆祭司,那么当今牧者的适当角色是什么?
答:
和其他的组织一样,需要有人负责,上帝不是一个鼓励全然混乱的上帝。任何群体都需要有好的秩序。因此,我们在新约圣经中看到,人被升高,如果这个词是对的,人被升高到一个有权柄的地位,我们要顺服那些有权柄的人,这是合宜的。如果在外邦世界是这样的,何况在基督的教会里面呢?我们不更应该顺服那些带领我们的人,或者,用新约里面的一个词语,就是那些在主里治理我们的吗?所以,这些人的职责是什么?其实,就是服事别人。我们被召成为仆人领袖,而且也是教师。我认为这是关键的角色。如果基督实际上用祂的话来管理祂的教会,那么,那些被召成为教会领袖的人,必需用同样的方式操练基督在教会的角色,就是透过祂的话,这就显示了新约中被召成为教师的重要性。就是那些有教导能力的人,应该是带领的人。显然,也有另外一个职责,就是教牧关怀,善待别人,关怀群羊,就是耶稣的羊。我会把教导,就是用上帝的话来治理上帝的百姓作为牧师主要的职责。

访问学者:彼得·瓦尔科尔博士

彼得·瓦尔科尔(Peter Walker)是牛津大学威克力夫学院(Wycliffe Hall)的圣经神学导师,经常为新约研究以及圣经神学做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