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的事工

问:
如果从某种层面上说全民皆祭司,那么当今牧者的适当角色是什么?
答:
思考整个教会的信徒都是祭司之间的关系很重要,那么,拥有牧师的意义在哪里呢?我是 说,如果我们都是祭司,为什么还需要牧师?我们从旧约圣经查考到新约圣经,就是旧的圣约到新的圣约,以色列国被视为一个祭司位分。他们自己有祭司代表他们,但是他们整体又在世上代表上帝。当你查看新约,祭司位分的应验是基督,祂是我们的大祭司,祂为我们献上了自己,祂是代替我们的那一位,祂是为我们代求的那一位。祂因自己工作的果效,使我们成为祭司,祂把我们带回到上帝面前。接下来,我们就为全世界代求,我们执行我们祭司的工作,恢复上帝的形象持有者的含义,实施我们面前的文化使命。整个基督的身体都是祭司。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在教会里不必有教师,领袖。我们大家都是祭司,我们都认识上帝,但是,赐给教会的有些特定的恩赐是不一样的。基督升天以后,赐下领袖、牧师、教师等不同的恩赐。尽管我们都可以直接认识上帝,透过耶稣基督祭司的工作,我们直接可以在祂面前祈求。然而,身体的每一个肢体所服事的目的不同,牧师有独特的职责,带领、教导、装备上帝的子民。在众祭司中,他们有祭司的恩赐,但是也赐给他们在教会一个特殊的角色,特殊的带领职责。

访问学者:司提反·威乐姆博士

有罗伯茨卫斯理学院(Roberts Wesleyan College)的学士学位、三一福音神学院(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的道学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的司提反·威乐姆(Steve Wellum)是[美]南浸信会神学院(The 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的基督教神学教授以及《[美]南浸信会神学杂志》(The Southern Baptist Journal of Theology)的编辑。